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站新增12306互联网订餐业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5-03 08:33:13


  为满足旅客需求,自5月1日起,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新增淄博站开办12306互联网订餐业务,为乘车旅客提供就餐服务。

  据了解,目前,山东省内共有济南站、济南西站、曲阜东站、潍坊北站、青岛北站、淄博站、潍坊站、临沂北站8个送餐车站,入驻商家超过40家,让出行旅客在高铁上可享受当地特色美味。

  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APP和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订餐,在车站发车前的一个小时通过12306订餐平台进行下单。旅客后台预留信息,须请将日期、车次、车厢、坐席准确填写。

  记者尝试操作了一下,打开铁路12306APP并点击“餐饮·特产”,输入车次、选择出发日期后点击“开始订餐”。以青岛北至沈阳北G1248次旅客列车为例,选择出发和到达站点后,就能看到沿途提供外卖服务的车站,点餐页面可以看到餐食配送至座位的时间以及餐具数量、发票信息等内容,还可以根据个人需要对订单备注;按需选择车站和餐食后,在“订单确认”页面输入姓名、车厢席位和手机号,点击“立即支付”即可。订餐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旅客可在首页下方“订单”选项点击“餐饮·特产订单”查看订单。

  铁路12306APP可预定当天以及之后14天内的外卖。错过提供外卖的车站也没关系,12306APP点击“列车自营”可以选择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同样可以享受送餐到位服务。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孙渤海通讯员梁兆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