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张店区举行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12-01 18:02:02


  鲁中网淄博12月1日讯(记者 陈佳汐 通讯员 张昕 王轲)为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12月1日,张店区食药安办联合张店公安分局、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在银座五里桥店组织开展了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你点我检”活动,消费者可以观摩快检全过程。工作人员对消费者提供的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经剪碎、浸泡、洗脱、反应、提取等处理后,进行现场检测,检测结果实时公布并及时反馈至消费者,免费为广大市民检测了适用于食品快速检测方式的食用农产品13批次,经检测未发现不合格批次。

  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食品安全、粮食安全、农产品安全、营养健康、林产品安全、打击食品犯罪等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朋友关心、关注食品安全,全力提升张店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