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深化“公园+”城市更宜居

来源:鲁中网

2023-11-29 16:51:02


  鲁中网淄博11月29日讯(通讯员 孟祥利)近年来,依托全域公园城市建设,高青县在城市公园建设、改造过程中积极践行“公园+”理念,不断丰富“公园+”实践内涵,进一步完善和拓展城市公园的服务功能,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需求,全面打造宜游、宜学、宜养的公园共享空间。

  在国井大道提升改造项目中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新建自行车道、人行道、健身步道、休憩广场,添加文化体育、健身休闲、儿童娱乐等设施,植入司法、科普、廉政教育等元素,提高了绿色空间的亲和性、开放性、可达性,为市民提供亲近自然、游憩健身、绿色出行的场所和途径。

  在千乘湖生态文化园提升改造项目中,新建沿湖亲水绿道、蝴蝶广场及阳光沙滩等,精心打造形成“一河清水、两岸皆景、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亲水生态公园。千乘湖体育公园新建标准化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等场地,配备全民健身器材,让市民有地方跑步健身,让儿童有地方玩耍嬉戏,让青少年有地方挥洒动感激情。

  项目的实施坚持从规划、设计等方面全面考虑项目建设地点周边人员聚集、服务配套设施等情况,旨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丰富、健康自然的生活体验。在项目实施之前召开座谈会、张贴公示牌,充分征求市民意见,让市民参与城市规划设计,吸收市民意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主动邀请市民代表视察项目建设情况,让市民代表来监督项目建设。项目竣工后邀请市民感受变化,为后期项目管护及新的建设、改造项目提出建议,积累经验。

  通过城市公园提升改造,深化“公园+”,更新公园服务功能,让居民更便捷、更舒适地享受“人在城中,城在园中”的绿色空间,满足市民亲近自然、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等多元需求,让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