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生蚝里吃出一颗珍珠 消费者准备留作纪念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4 09: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3日讯(记者 王兴华)21日晚上,张店的小宫和同学去一家火锅店聚餐,点了一份生蚝。她刚咬了一口,牙齿就被硌了一下,取出来一看,生蚝的肉里出现了一颗葫芦形的珍珠,有半个指甲盖那么大。

  据了解,当天晚上7点多,小宫和两名同学来到张店金晶大道和商场东路交叉路口一家火锅店聚餐,看过菜单后,她花36元点了两只生蚝。小宫介绍说,她在吃一只生蚝时,牙齿被硌了一下,“开始我还以为是砂砾。”小宫拿出生蚝,却从里面找到一颗葫芦形的珍珠。小宫提供的照片显示,这颗珍珠大约有她的指甲盖一半大,外观呈现乳白色。

  事发前几天,小宫的一颗智齿掉了,牙床上有一个窝,这颗珍珠就卡在这个窝里,因此没有对她的牙齿造成损伤。小宫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服务员,对方也感到非常惊奇。

  对于小宫来说,在生蚝中吃出珍珠,她没觉得是个坏事,也压根没想找店家讨个说法。她虽然不确定珍珠的价值,但打算把珍珠保存下来做个纪念,“我觉得这个会给我带来好运的。”

  回到宿舍后,小宫将这一情况反映给火锅店的官方微博,对方还联系淄博的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询问是否受伤。

  22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火锅店方面,工作人员不愿意多谈,但承认确实有顾客从生蚝中吃出了珍珠。

  据了解,人工培育珍珠一般都用蚌类,不会选用生蚝,所以小宫吃到的珍珠可能是生蚝自然分泌形成的。而珍珠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并没有毒,即便误食进入体内,也可以正常排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