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交警投用10处黑烟抓拍系统 揪出带病上路“黑烟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3 17:4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曹利 杨志强)23日,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的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媒体沟通会上获悉,交警支队建设完成了10处黑烟抓拍系统,用以抓拍冒黑烟车辆,目前已抓拍410余辆次。

  黑烟车指排放黑烟等可视污染物的机动车,机动车冒黑烟是柴油发动机燃料燃烧不充分,并排放出夹杂大量黑色碳微粒的黑色尾气,从而污染大气环境。

  2018年1月份,交警支队在全市重型柴油车通行较多的国省道,建设完成10处黑烟抓拍系统,2月份开始运行,已抓拍冒黑烟车辆410余辆次,并对外地市冒黑烟重型柴油货车进行劝返,不允许再次进入淄博市,有力提升了冒黑烟车辆的检查效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