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刷指纹就能打开指纹锁?张店一居民家被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4 09:11:00


不用刷指纹,只要按下把手,陈先生家的门就被打开。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3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随着科技发展,指纹锁逐渐走俏。近来,张店的陈先生发现自家安装的指纹锁出现故障,家中财物失窃。目前他已报警,决定通过法律来维权。

  今天上午,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张店黄金国际小区的业主,一个月前,他通过淘宝网一商家选购了“ola”牌X系列的一款指纹锁。商家自称是潍坊、淄博两地该品牌锁具的授权代理商,每款锁具的价格比实体店低很多。

  “我买的这款指纹锁700多元,实体店要1200多元。”陈先生称,对方表示,出售的锁具都是全新正品货。

  陈先生收到指纹锁后,根据对方提供的安装视频,自行安装,可正常使用。

  4月14日晚8点左右,陈先生回家开门时,下意识地按下指纹锁上的把手,没想到屋门竟然开了,这让他感到不解。他又将屋门关闭,再次拉下指纹锁上的把手,结果锁又被打开了。他连续反复试验了6次,结果有5次在未刷指纹的情况下,门锁被打开。

  陈先生随后进屋查看,发现自己放在家里的3万元人民币和几件金首饰丢失,他立即报了警。

  记者查看陈先生与淘宝商家的交易记录发现,该商家注册的地址是在潍坊青州。当陈先生向对方索要该锁具品牌授权书时,对方未提供。

  该商家负责人赵先生坦言,他卖给陈先生的指纹锁是二手货,他愿意协商处理此事。

  陈先生表示,他不再相信对方,决定通过法律诉讼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他提醒广大市民,网购品牌商品时,一定要查看商家是否具有厂家授权书,谨慎消费,以免给自己带来麻烦。(请线索提供人陈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