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继续医学教育儿童眼病诊疗技术新进展学习班顺利举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27 15:0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荆睿 实习记者 王康 通讯员 黄艺然)2019年12月27日,淄博市继续医学教育儿童眼病诊疗技术新进展学习班顺利举办,80余名基层医院医师、妇幼保健及视力康复工作者参加。同时此次会议也是爱尔眼科山东省区首届小儿眼病研讨会,吸引了爱尔眼科山东省区诸多小儿眼病专家到场。

  会议伊始由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刘援开场,随后淄博市卫健委科教科科长王宏发表讲话,表示此次学习班将提高眼科医生儿童斜弱视、屈光不正等常见眼病的诊疗技术技能,同时将分享儿童眼病研究与诊疗技术最新进展,同时向基层医院医师、妇幼保健及视力康复工作者传播儿童眼病防治知识和筛查技术,将助力儿童视力保健、规范建设眼保健门诊、开展儿童视力早期评价与儿童眼病早期干预工作的贯彻落实。

  爱尔眼科山东省区总院长李镜海为会议致辞,表达了对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承办学习班的感谢,对所有到场参会的医疗人员寄予厚望,小儿眼科的发展不能只靠专家教授,更是靠基层眼科医疗工作者。而且小儿眼科不只包括小儿眼病(斜视、弱视),现在更是要包括近视防控,了解最新的诊疗预防手段,为青少年视力健康发育努力。

  课程非常丰富,由烟台爱尔眼科院长康烨主持,课程包括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李永亮院长讲述《儿童远视眼临床生理》、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全军眼科中心常枫博士《角膜塑形镜在近视防控中的作用》、中南大学眼科医院魏欣教授《体感加虚拟现实在视觉训练中的应用及分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眼科教研室张林娜主任《婴幼儿视功能及异常早期发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康烨副院长《儿童规范验光》、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视光科王合刚主任《236名弱视儿童综合视觉训练临床分析》等十一位专家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将临床与实际结合,内容让在座的医疗工作者表示受益颇多。

  授课专家在小儿眼科领域都非常有名,他们用详实的病案数据资料,讲述现下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其中最让在场的参会人员感兴趣的是视觉训练内容,VR视觉训练是现行最先进的双眼视知觉训练方式。在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拥有非常丰富的VR训练课程与先进设备,处于视觉训练的优先地位。

  另外会议中针对儿童斜弱视治疗提出早检查,早治疗的号召,就斜弱视诊断的相关内容对基层医生做了专业科普,并且通过讲述成功案例,让到场医生们对治愈患儿增强了信心。关于青少年近视防控问题,专家们讲述了角膜塑形术,这项技术在近视防控方面,受到了世界主流的认同,并承认其是安全的方式,在这次学习班中,也得到更好的认同和推广。

  学习班中对青少年视力检查的问题也提出了要求,医学验光的要求是最佳视力、最舒适用眼、最持久阅读,在场参会人员之间更好的交流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的心得,在场教授们也给与了更多的专业建议,此次会议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能够承办此次学术会议,并有四位医生出席会议并上台分享课题,既证明医院在儿童眼科疾病诊疗方面拥有很丰富的经验与更多的发言权,更证明淄博医疗界对青少年眼病,近视防控方面非常重视,呼吁号召更多的基层医疗人员关注小儿眼病诊疗这个领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