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淄博分行挂职干部展现抗疫硬核力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1 15:3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1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臧志波 冯栋) 冬春交至,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节奏,各地疫情防控紧锣密鼓地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行淄博分行赴地方挂职干部不惧疫情,冲在一线,守初心、勇担当,在地方政府积极发挥金融力量,为疫情防护和经济发展贡献农行力量。 

  疫情面前不退缩 勇往直前保安全 

  “作为一名农行派驻挂职干部,我感到双倍的责任,既不能辜负沣水百姓对我的信任,也不能辜负农行对我的培养。我将与同事一起为抗击疫情尽我们微薄力量!”王龙生说道。 

图为农行临淄支行赴地方挂职干部李军波察看了解小区疫情防护情况(左二)。

  王龙生,是农行张店支行一名年轻干部,现挂职于沣水镇副镇长,主要负责辖内北沣村和仇家村的包村工作,按照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他联合村领导迅速制定切合实际的排查、消毒、隔离劝返和宣传工作方案,并与村干部逐项落实,先后完成了返乡人员重点排查隔离、劝返点建立、村民健康状况统计、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广播等工作。 

  新年第一天,在全家团员的日子里,农行桓台县支行赴唐山镇挂职副镇长张秀秀,将两岁的孩子交给父母,自己踏上了疫情防护第一线。在郭家村,利用“大喇叭”宣传新冠肺炎疫情危害,倡导电话、微信等拜年方式,并同村两委成员在各个路口劝返拜年的村民。 

  疫情期间,张秀秀就在挂职乡镇和桓台县农行两个“抗疫”战场上一刻不停的战斗着。在唐山镇,她一刻不停奔波于镇内各劝返点,值班值守、调拨物资、宣传教育,还主动参加青年防疫志愿活动,平日的弱女子摇身一变成为“女汉子”,背上30多斤的喷雾器到小区开展消毒防疫。在了解到唐山镇内某社区急需消杀物资时,张秀秀积极联系县支行领导为社区捐赠一批消毒液和消毒酒精。在桓台县农行,身为团委书记的她,召集支行团委成员一起研究学习网点防疫流程,拍摄网点防疫宣传视频,为返岗的同事们提供防疫操作规范。面对疫情,她说:“我是一个共产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我相信家人也会理解我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淄博分行地方挂职干部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线,他们深入村镇社区开展消毒防疫、值班值守,加班加点整理疫情防控数据,用自己的身躯与广大基层工作者们构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金融服务不断档 全心全力助发展 

  挂职干部是连接政府、银行、企业、农户沟通的重要桥梁,不仅承担着政府服务职能,更承担着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责任。长期以来,农行挂职干部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进企业、走泥田、钻大棚,主动了解金融需求,牵线搭桥提供信贷支持,千方百计寻找产品销路,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只有在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韩晓冉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疫情发生以来,为稳定辖内经济发展,作为派驻芦湖街道挂职干部的她,积极走访收集复工企业及种养殖专业大户信息,建立信贷需求台账,联系高青县支行公司业务部、个贷中心等部门,个性化制定信贷解决方案。 

图为农行高青县支行赴地方挂职干部韩晓冉(中)正在为村民检测体温。

  受疫情影响,洪建养殖场资金回笼减缓,资金周转紧张。获知消息后,韩晓冉迅速反应,联系支行个贷中心根据其情况制定相应贷款方案,在疫情期间进出困难的情况下,多方协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到养殖场开展调查,了解疫情影响情况,积极与省农担高青办事处联系,并协同加班整理贷款材料,第一时间为养殖场办理了金穗农担贷100万元。 

  在沂源县南麻街道,农行挂职干部赵杰利用线上渠道将金融产品和服务送到客户手中。通过农行短信平台,已累计发送疫情暖心短信7715条,还积极对接理财到期客户,通过线上方式指导客户自主线上理财,短短几天对接理财500余万,到期存款300余万,充实了客户“钱袋子”。除此之外,赵杰还承担起企业、农户与银行纽带的作用,逐户对接辖内复工企业推介金融信贷政策及产品,联合省农担推介“金穗农担贷”产品,获得农户及企业一致好评。 

图为农行沂源县支行挂职干部赵杰疫情期间到商超了解农副产品供应情况(左一)。

图为农行沂源县支行挂职干部赵杰疫情期间深入田间大棚了解农户春耕备耕情况(左二)。

  农行淄博分行马志军行长表示,选派优秀干部赴地方政府挂职,是农行淄博分行主动服务地方发展的责任体现,是政银交流的重要平台。淄博农行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承担起普惠金融冲锋队、服务三农突击队、金融扶贫工作队的责任,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维护地方金融稳定发挥农行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