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王长才:一颗初心 两次誓言 一名党员30年的执着信念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9 09:4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18日讯(记者 杨雨桐)“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句句入党誓词掷地有声,一声声入党誓词铿锵有力。312,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党员王长才在党员活动室中面对党旗郑重宣誓。已有30年党龄的他不忘初心,执着理想信念,自发通过视频远程连线,与外省市其他3名同一天成为预备党员的同志再次举起右手,重温誓言。 

通过视频远程连线的方式,王长才与其他三名党员共同在党旗下宣誓,重温誓言。

  岁月如流,30年里,他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职责,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特殊身份”1990312日,正在河北农业大学读书的王长才带着对党的崇敬,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也成为了王长才终生难忘的人生大事,光荣而又骄傲,虽然许多年过去但那铿锵的誓言仿佛还在他耳边回响。30年后,他自发联系了上学时另外3名在同一天成为预备党员的同学,虽然四人分别在三个省,但一致决定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远程连线,一起重温入党光荣时刻,让党员誓言始终谨记于心 

党员王长才为残障人士送去励志书籍并写信为他加油鼓劲。

  宣誓期间,王长才声音洪亮而又坚定,仿佛在那一刻回到了大学时代,回想起在那时怀着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向往,始终保持理想信念的初心,坚定地走过了人生最美好的30年,把青春和汗水奉献给了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中。30年过去了,王长才不忘初心,依然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谨记于心,通过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双报到”,王有才有缘与社区残障人士张燊相识,为了激励他,王长才多次登门看望,为他送去“林业英雄”孙建博创作的自传体《命运三部曲》,搜集整理了张海迪、朱彦夫等励志事迹,并亲自写给他一封信,以此鼓励张燊学习英模人物,战胜自己早日康复,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增强文化建设,王长才积极倡导全民树立“文化名城”意识,在他所住小区,提议为住宅楼进行文化命名,并带头为两栋楼起名“德馨楼”、“里仁居”,引起居民们较好反响。身边一件件事迹,一次次经历王长才感悟写下:“做好事行善事终有好报,学高人做仁人必将高升。”“善心善身善万物,和己和人和天下。”也成为了他党员和做人准则。 

淄博市自然资源局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为社区残障人士送去精神食粮。图右二为王长才

  两次宣誓,跨越了从青年到中年的匆匆岁月,见证了四名共产党员永葆初心30年。“我们这仅仅是九千万党员中最普通的党员同志,相信有更多的党员正默默把理想信念化作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王长才说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