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宝集团:让党建成为企业发展“红色引擎”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6 10:42:00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山东泰宝防伪技术产品有限公司党委通过推动党建与企业管理、企业文化相融合,党员与核心团队相融合,实现“党建聚心、人才创新、文化铸魂”,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泰宝集团展厅,一年一度的优秀党员和先进团队名单“出炉”,信息化先锋班凭着出色的成绩再次挤身先进战斗堡垒行列。这个班组在2016年成立,团队成员在完成份内工作的同时,负责推进整个集团的信息化工作。 

  山东泰宝防伪技术产品有限公司信息化推进班组负责人巩建敏说:“一开始主要困难是,因为信息化项目是个管理项目,首先必须统一思想,如果不统一思想,这个工作没法开展,大家非常难受,经常加班,增加工作量,而且刚开始还看不到信息化的效果。”  

   为了打通信息化改造的堵点、痛点,公司党委将支部和党员下沉到班组,以党员与核心团队相融合,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冲锋在前,带动整个集团的信息化改造工作。 

  巩建敏告诉记者:“这个信息化需要经常加班,除了正常工作之外,很大一部分都是通过加班来完成的,发挥了党员这种肯干的精神,周末,节假日,比较短的时间内通过突击来完成信息化项目的实施。” 

  以党员为核心的研发创新团队,推动泰宝集团向高端发展。支部与管理相融合,交叉任职,开展以理论学习、献计献策、技术创新为内容“新三会一课”,在管理层,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公司的动力,建立了“10分钟微党课”制度,增强了党组织在员工中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同时,公司还建立“师带徒”制度,通过老师带徒弟,手把手传承技艺,师傅徒弟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山东泰宝防伪技术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立江说:“特别是职业道德、职业素养这块,也是我们公司相当重视的,我也带了很多徒弟、操作机长,现在大部分的机长都能够独立操作,起到一个带头作用,而且他们也开始带徒弟,也开始对新人进行指导。” 

  以创新为目标,泰宝集团打造强劲“造血”能力,在信息化防伪和高端医疗器械两大新兴产业领域,有20多项产品被列入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山东省隐形冠军企业、两化融合优秀企业,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砥砺前行。 (记者 张艳 赵 通讯员 何子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