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移动开展防汛抢修应急演练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4 10:17: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4日讯(记者 杨雨桐 见习记者 刘晓泽 通讯员 翟鹏)网络就是生命线,网络畅通就是生命线的畅通,为保障汛期期间网络稳定运行,做好汛期来临的应急网络保障,淄博移动在近期针对因汛情可能引发的大面积停电、光缆中断、机房周边积水等三种情况进行了网络应急演练。

  9点20分博山移动收到兴学花园、水印蓝山、蓝山官邸等小区部分光缆中断告警。

  9点21分,线路维护人员贾勇分析三个小区均经过博山山头汇聚一个综合业务区光交点,立即带领应急小组前往。

  9点32分,应急救援人员到达综合业务区光交位置,通过OT测量发现距光交150米处48芯光缆中断。

  9点42分,找到被大水冲断光缆位置,重新对中断处布放光缆。

  10点10分,对中断光缆融接完毕,通信业务恢复。  

  同天,淄博移动还模拟了因基站大面积停电造成的基站退服、机房低洼防淹等应急项目,共投入多辆应急保障车、油机发电车和百余名人员参加演练。

  通过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淄博移动提升了网络人员防汛抢修应急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在汛期来临时,能够按照防汛预案紧急处理,快速抢修抢通各类通信故障,确保通信畅通。本次演练锻炼队伍、积累经验,为防大汛、抢大险做好充足准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