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起凤整骨医院连续四次应邀参展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8-28 17:08:00


 

  桓台起凤整骨医院参会代表合影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2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828日,2020年第四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老字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25省市600家企业携8000余产品荟萃泉城。其中,来自淄博的桓台起凤整骨医院已连续四次应邀参展,成为传承发扬老字号文化,挖掘拓展老字号品牌价值,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的“先锋队”。 

省老字号协会副会长李曰辉参观桓台起凤整骨医院展位

省商务厅厅长王洪平参观指导桓台起凤整骨医院展位

相关领导参观桓台起凤整骨医院展位

  本次博览会以老字号 新国潮为主题,82830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区面积2.3万㎡,较上届博览会,展会面积扩大9000㎡。现场设置各省团展区、品牌荟萃区、美食展区、医药健康区、名酒名茶区、非遗技艺展区、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专区和新制造优质商品展区八大展区,25省市600家企业将携8000余产品荟萃泉城,湖南、陕西和云南首次组团参展。

  

  桓台县起凤整骨医院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是国家商务部评定的“中华老字号”单位,山东省医院协会会员单位、淄博市创伤救治专科联盟会员单位,淄博市各类医保、商业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山东省内规模较大的一家以传统中医整骨为主、中西医结合治疗为辅的现代化专业骨科医院。

 

  此次博览会,桓台县起凤整骨不仅为市民游客提供相关专业疾病诊治、问题解答和保健知识宣传等服务,更有骨密度检测、拔火罐、耳穴压豆,膏药贴敷等免费项目。其中,桓台县起凤整骨医院的龙凤接骨膏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产品,尤其受市民游客青睐。据悉,龙凤接骨膏处方制剂工艺最早源于清朝道光年间(1840年),祖方中含有乌骨鸡、蕲蛇、地龙等名贵药材,具有接骨续筋、活血通络祛风除湿之效。 

  据桓台县起凤整骨医院药剂科主任王强介绍,龙凤接骨膏原形态为条块状,使用前必须要用温水泡,用手摊,现改进为易于贴敷的片状膏药,且根据贴敷位置不同,新推出更小尺寸,能更精准作用于相应部位。桓台起凤整骨医院在非遗传承上的创新探索,显示出老字号的新活力。 

中药香囊

  田氏整骨第六代传人、桓台起凤整骨医院骨科主任田召彦说:“中华老字号博览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我们想将中国传统医学近两千多年治疗骨伤的经验和成果传承和发扬下去,让更多人享受到中医疗法的实惠。此外,我们中医里体现的养生理念,可以帮助大家从情致、饮食等多方面调节,达到无病防病的目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