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实验中学走进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01 13:3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1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吕志远)101日上午,来自淄博市实验中学20名学生和家长代表走进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救助服务大厅是救助服务一线,是接待求助人员的地方,大家在认真了解救助流程

  在值班领导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学生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救助服务大厅,了解救助条件、救助流程,系统学习了解了救助管理政策,还参观了救助中心院内的工作宣传栏,观看了救助服务专题片,对救助服务工作做了深入了解。最后,在家长和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学生们给滞留中心的受助人员送上了月饼、牛奶、水果、点心、饮料和书籍等慰问品,为他们奉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 

了解救助工作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救助服务,学习了政策,体验了救助。宣传栏里的一张张照片,专题片中的一幕幕镜头,用点滴记录着平凡的救助工作中不平凡的一面。很多同学看到专题片中失散多年的亲人相拥而泣的画面时,忍不住默默流下眼泪。“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们节假日还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24小时服务,救助工作令人感动,同时也感觉到救助工作对于保障社会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发挥着积极作用,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一名家长代表说道。 

在会议室观看救助专题片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要做好救助服务工作的宣传员,救助信息提报的通讯员,发动身边人共同关注救助工作,关注流浪乞讨人员,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