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提升改造面积93682平方米 张店儿童公园今日全面开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30 23:1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3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晓燕)今天记者从张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获悉,张店儿童公园经过100余天的紧张施工,提升改造面积93682平方米,目前已拆除围挡全面开放。  

  张店儿童公园位于共青团路以南,涝淄河以东,牵引电机厂以西,商场路以北,占地总面积为10.53公顷,是东部城区第一个区级开放式儿童主题公园,2002年建设,2010年改造升级,是周边社区居民和少年儿童休闲活动的重要场所。 

  为进一步明确儿童公园儿童主题公园特色,提升公园标准,丰富公园景观,完善公园服务功能,2020年,张店区委、区政府对儿童公园进行再次提升改造。此次提升改造面积93682平方米,工程自6月18日开工,经过100余天的紧张施工,工程于9月30日基本完工,目前已拆除围挡全面开放,共投入资金500余万元。 

  此次改造在原有公园基础上,新增1处童趣乐园420平方米,增加儿童游乐设施和体育设施6组,新安装卡通雕塑10组、卡通坐凳6个,卡通垃圾桶20个。公园主环路进行了六处改造,新建、改建园路及透水砖广场1000平方米,主环路划分出1.5米宽彩色沥青健身步道,长700米;改造湖区南侧广场改造为彩色康体塑胶场地,面积2600平方米;沿涝淄河道路两侧安装护栏500米,栽植竹子,打造沿河竹径,营造曲径通幽的景致;对现有篮球场、兵乓球场等运动场地进行改造,重新铺设混凝土及塑胶面层700平方米,周边增加了防护网;对现有照明、浇灌等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维修凉亭、座凳、人工湖护栏及防腐木栈道475平方米;对公园内裸露土地进行绿化补植,对公园内裸露土地进行绿化补植6万平方米,栽植地被植物5.1万平方米,草皮0.9万平方米,并新建牡丹芍药园,更换迷宫为北海道黄杨1500株。 

  公园改造完成后,更加突出了儿童主题特色,公园布局更加完善,园内雕塑主题广场、天鹅湖、健身绿道、健身广场、林下剧场、彩色塑胶场地、儿童主题乐园、篮球场地,各具特色,色彩明亮,景观特色更加突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