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旅合伙人夜游博山话文旅 博山陶琉艺术季·2020博山琉璃双年展今日启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9-29 08:37:00


  “合伙人”在红叶柿岩理想村民宿夜话博山文旅。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8日讯(记者 蒲泫奇 通讯员 陈颖) 9月29日,“博山陶琉艺术季·2020博山琉璃双年展”正式拉开帷幕,淄博将再次迎来一场盛会,向世界展示琉璃之美,叫响陶琉淄博名片。28日晚,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带领一众“合伙人”,提前领略了博山多个精品文旅项目的风采。参观结束后,一行人来到《绿水青山带笑颜》拍摄地原舍清芷赏中秋、话文旅、绘蓝图、谋发展。

  从人声鼎沸、活力十足的老颜神街,到流光溢彩、琳琅满目的九龙峪山地琉璃公园,再到依山傍水、静谧时尚的红叶柿岩理想村,博山精心打造的文旅项目让人眼前一亮,“合伙人”们也对博山文旅的发展十分看好、信心十足。

  “通过近年来的不断努力,博山的文旅事业正在从‘潜力股’向‘绩优股’攀升,各种文化、旅游资源的优势正在逐步显现。”刘忠远在夜话会致辞中表示,他说,这里吹过的风都是文化,踩过的地全是历史,博山在文旅发展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他希望集众人之力,为博山发展带来时尚前沿的设计理念、丰富优越的平台资源和实力雄厚的运营团队。

  夜话会上,“合伙人”们对博山文旅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纷纷建言献策,将合力打造更专业、更高端,更有前景和活力的博山文旅。

  当古镇遇见琉璃,当传统遇见现代,如此“琉光溢彩”,一切与众不同。9月29日,“博山陶琉艺术季·2020博山琉璃双年展”正式拉开帷幕,刘忠远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认识博山、来到博山、爱上博山、相聚博山。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多项主题活动重磅开启,从欣赏陶琉艺术大师呈现琉璃制作过程及技法,到参观明清古民居侯家大院、刘家大院的陶琉生产“车间”;从行业知名大咖圆桌前对话讨论琉璃艺术产业与城市发展和文旅产业的互动融合,到博山题材原创音乐专场演出……精彩纷呈的活动将让这个国庆中秋长假变得更加充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