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住建统计两部门联手组织开展全市房地产开发行业统计培训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7 20:2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2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家兴)9月16日25日,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行动,主动联手淄博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房地产开发行业统计培训活动。各区县住建、统计部门业务负责人,全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分管负责人、统计员,共计8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统计培训打破以往传统模式,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直接到各区县对当地住建、统计主管部门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统计业务培训和行业发展指导。培训过程中,统计部门授课人员主要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纳统条件及流程、统计指标具体含义、统计报送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住建部门授课人员主要就如何发挥住建、统计两部门合力,加强入库企业名单和数据比对,杜绝漏报、瞒报、迟报,督促企业做好联网直报系统数据报送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并结合统计数据,对今年以来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进行了解读。 

  同时,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发展”要求,住建部门授课人员还就中小城市房地产市场特点以及企业在开发经营过程中的项目定位、规划设计、成本控制、营销策划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行业发展指导。 

  培训活动得到各区县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一致欢迎,各区县严密组织,各企业参会人员听课认真,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培训,明显提高了各区县和各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对提升房地产开发统计数据质量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创新服务基层和企业形式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