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洪水退去一年 消防员和被救婴儿一起过“中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7 18:1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王世发 刘东)还记得去年洪水中被消防员救出的那个刚出生15天的婴儿吗?如今一年过去,这个幸运的孩子怎么样了呢? 

  中秋临近,马桥镇西孙村村民杨晓宁家里迎来了一个特殊的“亲人”,他就是桓台县消防救援大队马桥站一级消防士张国杰。 

  “马上过中秋节了,恩泽我来看看你,恩泽都长这么大了。” 

  去年的一场洪水让张国杰和小恩泽结下了不解之缘。那一天,杨晓宁和刚出生15天的儿子被洪水困在了家中。接到警情后,张国杰立刻前往救援,当他抱着小恩泽向安全地带转移时,怀中的孩子不仅不哭不闹,还一直对着他笑。 

  桓台县消防救援大队马桥站一级消防士张国杰说:“我们在这个小区救援最小的是刚出生15天的婴儿,就是恩泽,当时他的母亲还在坐月子,把他救出来之后,心情特别激动,感觉很自豪。” 

  马桥镇西孙村村民杨晓宁说:“坐月子不能碰水,不能碰凉,多亏了消防员,把我们安全救出去。经过利奇马这件事,我们两家就成了很好的朋友。” 

  中秋节又被称为团圆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张国杰心中始终牵挂着这个孩子。一场洪水,让张国杰和小恩泽结下了缘分。 

  杨晓宁说:“当时给他起名字的时候,就想让他从小有一颗感恩的心,所以给他起名叫恩泽。” 

  张国杰说:“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我们将义无反顾,第一时间冲锋在前,这是我们消防人员的职责和使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