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男子登山不慎坠崖被困 淄博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7 20:2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2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杜帅)9月26日10时11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淄川区大队昆仑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在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后庄村青龙山有一名驴友在登山时不慎失足坠崖,身体受伤无法行动。接警后,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昆仑消防救援站立即赶往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被困驴友地点的山脚下,只见山路陡峭,树木杂草丛生,救援路径复杂,所幸被困者的同伴已经到达山脚带路,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救援担架、救援绳等装备徒步沿山路进山搜救,经过40多分钟紧张搜救,救援人员在山中找到被困人员,经现场询问,被困人员腰部扭伤无法正常行走,不能动弹。随即,救援人员将被困者抬至担架进行固定,经过1个小时紧张营救,被困人员被抬至山下安全地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消防部门提醒: 国庆假期将至,外出旅游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切勿私自攀爬未开发的山,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