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消防少年团”与“蓝朋友”面对面共话平安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7 20:3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2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冯岩 宫席9月26日上午,淄博市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了40余名师生和家长,整齐鲜红的消防车,新奇丰富的器材最先吸引同学们的目光,即将开始的神奇“消防之旅”使学生们个个欢呼雀跃、高兴不已。 

  在大队宣教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跟随消防人员参观了营区、宿舍、食堂等地,并为消防指战员带来了自制月饼。在参观过程中,大队宣教员结合同学们年纪小、理解能力有限、好奇心强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不厌其烦地为学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宣教员带领学生们参观营区,为同学们讲解了不同消防车辆、消防器材装备的特点以及在抢险救援中所发挥的不同作用,并进行示范。同时还让小学生们体验了“当一名消防战士”:试穿战斗服,学习使用消防器材等,尽管装备很沉,但同学穿在身上仍备感自豪,兴奋不已。 

  学生们也为全体指战员带来了诗朗诵等精彩的才艺表演,大队也为学生们分发了大队自制的《消防安全知识亲子读本(小学)》、笑笑玩偶等奖品作为奖励,在表演结束后,学生们为指战员们系上红领巾,送上写有“支持教育见真情 服务师生献爱心”的锦旗,以表达大家对消防的尊敬之情。 

  大队深入拓展“互动体验+消防正能量”宣传模式,紧密联合妇联等部门,与齐心公益等志愿服务专业团队,深化青少年消防宣传师资力量的培养,深入开展特殊节点、重要消防工作的针对性宣传教育,不仅将消防员日常的生活、工作直观、生动地展现在孩子面前,同时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消防安全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不但让孩子们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推动宣传教育“点带面”的延伸。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