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而去 满载而归——淄博市体育中心开展“情暖扶贫日”主题党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6 17:1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6日讯 (通讯员 孙洁蓥)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10月16日市体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带着满满的真情和丰足的慰问品,深入结对帮扶的沂源县鲁村镇西官庄村,举办了一次特别的党日活动。
  体育中心党员们来到一户户贫困村民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向他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耐心地与贫困户进行沟通交流。随后,党员们又拿起扫帚、铁锹、簸萁等清洁工具,认真地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清洁院落。村民王玉贵激动地连声说道:“感谢党,感谢各位共产党的好干部!”
  在村委办公室,体育中心的领导和同志们认真听取了体育中心下派干部、“第一书记”陈军介绍西官庄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今年村委在脱贫攻坚中具体工作。与村两委的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体育中心今后采取更具体的措施帮助贫困村民致富奔小康明确了思路和帮扶方向。
  近年来,市体育中心始终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落实。一方面在上级部门选派下派干部时,积极输送优秀干部下村扶贫。另一方面,在自身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努力挤出资金帮助帮扶村脱贫攻坚。近几年已为帮扶村提供了近20万元的现金支持。此外,体育中心还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体育扶贫”和“送健康下乡”活动,多次在扶贫村组织举办“庆祝农村丰收节健身运动会”等系列健身活动,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
  在此次“情暖扶贫日”主题党日活动结束之际,体育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从扶贫村认购的“爱心苹果、烟薯、粉皮”等农产品,将所乘坐的大巴车所有空余座位全部塞得满满的。大巴车在大批村民的欢送声和眷恋的目光中“满载而归”。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