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科技局迅速切换“工作模式”,收心归位谋开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18 17:39:50


  2月18日,节后一上班,淄博市科技局立即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淡化节日气氛、及早收心归位,凝神聚力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做好上级重要精神传达。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会后反复学习、深刻领会。会议强调,全体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即“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在科技事业不断发展道路上,科技系统工作者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以加力提速、落实突破的新气象、新状态,确保“十四五”科技发展强势开局、昂首起步、走在前列。

  二是对节后开展集中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春节后在市直机关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时间从18日开始,24日结束,共一周时间。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聚焦聚力“五个方面大突破”和“五个方面新目标”,全面落实局党组2021年科技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精神,确保全年科技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三是重点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必修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作为、落实突破。要着力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工作理念、“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工作追求,坚持躬身入局实干为先,构建落实突破闭环责任链条,深入用心研究工作,提振精神激发状态,争当落实突破最红战旗。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市委实施意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迅速淡化节日气氛,收心归位,进入状态,祛除“节日病”、克服“庸懒散慢拖瞒”,以饱满的热情、全新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