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区着力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民圈!

来源:

2022-01-24 10:56:14


  “太感谢了,要没有你们,今年的社保费就缴纳不上了。”近日,王女士在临淄区茂业商厦时代店购物时,看到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点标识牌后,才想起自己还没有缴纳社保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王女士找到了便民服务点工作人员,在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仅用时5分钟就办理完成了王女士的社保费缴纳业务。便民服务点工作人员贴心高效的服务让王女士赞不绝口。

  2021年以来,临淄区聚力打造“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十分钟政务服务圈”,全力推动政银(邮、商)合作扩面提标,实现更多群众“身边事”更快办、更易办、更好办,构建起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政务服务新格局。目前,“圈”内朋友已达72家,涵盖银行、商超、邮政、供电、通信等多个行业领域。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各网点统一印制摆放《帮办代办事项服务手册》,包含各类政务服务事项202项。同时,组织各网点的帮办代办员进行集中培训,依托临淄区独有的“数字店小二”云端服务系统,为群众提供靶向咨询、专业帮办、暖心服务,真正实现了政务服务就近办、随心办、即时办,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群众的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面,就让小审带你盘点一下“圈”内都有哪些好朋友吧!

  下一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聚焦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扩充“圈”队伍,集聚“圈”能量,让“十分钟政务服务圈”发挥更大为民服务效能。打造“规范、便利、高效”的高品质政务服务临淄品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