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情期间网上办,企业省心更省力

来源:

2022-01-24 10:57:26


  “我挺着急用这个证的,没有时间去办,没想到你们帮我办的这么快。我想给您这边送个锦旗,麻烦把大厅地址发我一下吧!”近日,桓台木鑫木材经营部的金先生在成功办理营业执照后给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来这样一条消息。

  如何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淄博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调整服务举措,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自助办、预约办、全程代办、周末无休等服务模式,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断档,服务不减质。

  1月17日,淄博经开区企业服务微信群中收到一条咨询消息,金先生因业务需要,想要办理一个桓台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想到之前在经开区政务大厅办理业务时,加入了经开区的企业服务微信群。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金先生便在群里发了一条咨询求助办理营业执照的信息。群内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金先生答疑解惑,考虑到金先生不方便来回跑,就推荐他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办理。在了解到金先生操作不熟练的情况后,工作人员主动帮助金先生从网上提交了申请,随后联系桓台县行政审批局进行审核。金先生足不出户,轻轻松松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淄博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自助办”的倡议书》,建议企业群众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自助服务厅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相关业务,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对确有需要现场办理的企业群众,严格进出口工作排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为办事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办事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