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传递正义,凝聚正能量!淄博市召开见义勇为表彰会

来源:鲁中网

2022-10-13 15:18:00


  鲁中网淄博10月13日讯 10月12日,淄博市见义勇为表彰仪式在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王东社区三玉文化广场举行。淄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山东创业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炳俊为受表彰人员颁发证书及奖金,淄博市见义勇为评审工作委员会主任周继轲宣读中共淄博市委政法委员会、淄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关于表彰奖励全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表彰仪式上,授予周耀辉等6名同志“淄博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群体中的个人授予“淄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各奖励人民币5000元。授予孙振同志“淄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各奖励人民币5000元。

  9月24日晚6时许,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王东社区周耀辉和妻子陆玲晚饭后在三玉花园散步,看到人工湖对岸一名女孩滑入水中,另一名女孩惊慌失措,伸手去拉落水的同伴,自己也被带入湖中,两名女孩极力挣扎,湖水逐渐没过她们的胸膛,十分危险。“快救人啊!有孩子掉湖里了……”周耀辉和妻子边跑边呼救。正在附近篮球场打球的高波、谢宪明、崔峰铭、崔晓宇听到呼救声从60米外紧急驰援,高波、谢宪明、崔晓宇迅速跳入湖中,此时两名女孩仅头发漂在水面上,三人抓住孩子的手臂,猛地弯腰将孩子托起来,举过头顶。好在落水的地方距离岸边很近,他们将孩子递给斜堤上的崔峰铭,再将孩子递给岸上的周耀辉夫妇,孩子及时获救。

  9月26日下午,在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孙振正带着孩子在湖边游玩,突然紧急的呼救声引起他的注意,当发现一名小男孩已经掉入湖中后,孙振立刻跑过去跳入水中,迅速将小男孩抓起推举上岸。小男孩被救上岸后,家长以及热心群众确认了小男孩并无大碍,孙振则悄悄地退出人群。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为榜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凝聚和传递崇尚正义、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强大正能量,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更加关心和支持见义勇为事业,让见义勇为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强劲,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耀辉、陆玲、崔晓宇、崔峰铭、高波、谢宪明、孙振同志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在淄博大地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这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淄博人民弘扬正气,大爱无疆的良好精神风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要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多关心、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爱护、帮助、鼓励见义勇为行为,在全市深入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发现、挖掘身边的见义勇为行为,不断培养树立见义勇为模范人物,充分利用传统宣传方式和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见义勇为先模人物的感人事迹,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力倡树正风正气、积聚社会正能量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