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华光路慢行一体化改造路灯工程调试亮灯

来源:鲁中网

2023-04-08 09:42:00


  4月5日晚,华光路金晶大道以西新建路灯开始调试亮灯。华光路是贯通张店城区的主干道,已经建成通车十几年,世纪路至东四路路段原路灯历经久远,因行道树不断生长壮大,路灯已被茂盛的枝叶包围,路灯光线被遮挡,加之光源老化,路面照度严重不足,不能满足现在夜间交通的照明需求。

  华光路改造前,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多次组织设计单位实地调查路灯情况,分析照度不足的原因,并且结合华光路慢行一体化改造工程对原路灯进行更换。新建路灯有以下几个优势:一是降低路灯高度增加臂展长度,保证路灯灯头在树冠的下方探出树冠,避免遮挡。二是减少路灯间距,增加路灯密度从而提高照度。三是路灯采用LED光源,同时兼顾了亮度与节能的要求,且使用寿命更长。

  下一步,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将继续进行世纪路至金晶大道路段路灯调试,尽快将新建路灯投入使用,为市民夜间出行提供便利,保障夜间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