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跑出资本市场“上市”新速度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4-06 08:33:24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李群

  4月3日,一诺威在北交所敲钟上市,成为全面注册制后、今年全省首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加之此前泰禾环保、利尔新材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新恒汇创业板首发过会,我市跑出资本市场“上市”新速度。

  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一诺威”、股票代码“834261”)所属行业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业,是国内专业的聚氨酯原材料及EO、PO其他下游衍生物系列产品规模化生产企业。

  同时,一诺威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等。一诺威本次公开发行约2993万股,发行价格10.8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3.24亿元,主要用于年产34万吨聚氨酯系列产品扩建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

  3月30日,注册地为周村区的山东利尔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利尔新材,证券代码:873961)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周村区积极推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先后出台《周村区促进企业上市挂牌加快发展资本市场的意见》等系列支持政策,截至目前,该区有上市公司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齐鲁股权挂牌企业116家,金融赋能呈现出快速发展、赶超跨越的良好态势。

  3月29日,从北京全国股转公司传来喜讯,注册地为桓台县的山东泰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成为桓台县第5家登陆“新三板”的企业。

  近年来,桓台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企业为王”理念,携手更多“桓台合伙人”,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条件、打造最优环境,旗帜鲜明支持企业挂牌上市、跨越发展,推动资本和实业良性循环、共赢发展。

  据了解,“新三板”是经国务院批准,继上交所、深交所之后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也是我国第一家公司制运营的证券交易场所,主要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有利于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增强企业竞争能力、促进优秀企业脱颖而出,为进入A股市场提供绿色通道。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会议结果公告,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13次审议会议于3月22日召开,新恒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成为今年我市继一诺威之后第2家过会企业。

  新恒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位于我市高新区,所属行业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是一家集芯片封装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与封装测试服务于一体的集成电路企业。

  目前,全市上市公司达35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32家,港交所上市公司3家,储备拟上市公司1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