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巩固深化友谊 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俄罗斯诺夫哥罗德代表团访问淄博

来源:鲁中网

2023-04-07 08:45:00


  鲁中网淄博4月6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段会强)4月3日至6日,俄罗斯诺夫哥罗德州州长尼基京、诺夫哥罗德市市长罗兹鲍姆一行来淄访问,拜会市领导,参观考察相关企业,并参加交流洽谈会。

4月4日,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会见代表团一行。

  4月4日,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副市长沙向东,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会见。赵庆文首先向客人表示欢迎,并介绍淄博历史悠久、工业发达,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动,巩固深化友谊、丰富人文交流,在更广阔领域实现更深层次合作。尼基京表示,诺夫哥罗德市与淄博是友好城市,有着长期深厚的传统友谊和重要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交流、密切往来,为两市间的友好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代表团一行参观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

  在淄期间,诺夫哥罗德市代表团赴周村区考察参观,并围绕周村区与诺夫哥罗德州古罗斯直辖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开展文旅合作等主题进行交流洽谈。参观了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围绕淄博市政务服务情况、营商环境建设等内容进行参观考察。

代表团一行参观淄博综合保税区园区。

  淄博市副市长、高新区工委书记李俊杰陪同代表团参观了淄博综合保税区园区及相关企业,并参加了淄博——诺夫哥罗德交流洽谈会,双方围绕淄博综合保税区与诺夫哥罗德经济特区发展友好关系,开展经贸互惠合作等主题进行洽谈交流。在山东理工大学,代表团见证了山东理工大学与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友好学校签约仪式。

山东理工大学与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缔结友好学校。

  据了解,诺夫哥罗德市位于俄罗斯西北部,是诺夫哥罗德州首府,面积140平方公里,人口约22.3万。该市建城于859年,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著名的文化中心。该市经济发展稳定,工业以加工工业为主,主要门类包括食品加工、无线电电子工业、化工、冶金等。淄博市于1995年与诺夫哥罗德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下一步,淄博市外办将继续加强与俄罗斯友城及其他国际友城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增进国际友城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扩大淄博市国际“朋友圈”,为各方开展更多务实交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