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精准有效抓好服务,项目审批“提档加速”

来源:鲁中网

2023-05-08 14:57: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提三争”部署要求,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秉承“项目为王”的服务主旨,坚持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化问题于梗阻形成前,助力重大项目审批“提档加速”。

  一是突出前期策划,为项目审批聚合力。坚持主动作为,针对重大项目建设规模和建设内容,会同自然资源、住建等相关部门提前梳理项目开工所需审批事项、审批部门、申报材料、办理时限、进度安排等任务安排,为重大项目制定审批任务清单,一次性告知企业,为企业申报算出“明白账”,实现项目审批“加速度”。

  二是精准批前辅导,为项目建设提效力。按照“靠前指导、主动服务”的原则,针对企业手续“办哪些、找谁办、怎么办、何时办”等问题,“齐好办”项目管家提前介入,主动上门了解项目进度、听取项目方意见、征询存在问题、现场解疑释难,并根据项目单位需求和工程建设进度当场研判,为项目“量身定制”审批方案,变“企业找”为“上门送”,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

  三是优化服务流程,为审批服务添动力。按照“一次办好”服务目标,进一步梳理从立项到开工涉及的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将立项、土地、规划、环评、人防、水电气暖等13个事项,由原先的“串联式”审批改为“并联式”审批,全力推动项目审批提质增效,助力项目尽快开工落地。充分发挥联审联评的集中优势,及时共享信息,实时更新项目服务台账,精准跟进办理进度,确保事项审批顺畅。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改革创新强服务、以提速增效促发展,为项目建设提供个性化、定制化、全方位的审批服务保障,助推项目审批驶入“快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