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多能”专家“会诊把脉” 评审工作“打包办理”

来源:鲁中网

2023-05-15 14:36: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提三争”工作部署,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企业群众高效办事需求,对市场主体和个人批量办理同一业务,实行“一次申报,打包审核、批量发证”,变“逐个办”为“打包办”,以改革“小切口”推动服务效能“大提升”,进一步提高企业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前期,沂源恒发水土保持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评审会在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视频会议室召开。针对晋豫鲁铁路通道股份有限公司沂源站取水项目、春沨渡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以及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的水资源论证和水土保持方案评审工作,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从省市专家库中挑选出既有水资源论证评审资质又有水土保持方案评审资质且经验丰富的“多能型”专家,提前将报告发到专家手中,先行审核。同时,牵头组织项目建设单位、方案编制单位、水行政主管部门参加评审会,依照程序对3个项目集中利用一天时间逐一进行评审。“多能”专家“会诊把脉”,出具评审意见,确保项目及时落地开工。会后,恒发水土保持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对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效率的评审工作表示由衷地感谢。

  近日,沂源恒发水土保持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的于经理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科室联系,现已完成了3个水行政许可方面的报告书(论证表)的编制工作,需要评审批复。按照以往的工作方法,不同类别的报告书(论证表)需要分开单独评审,费时费力。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落实政务服务“打包办”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转变工作思路,推动“一次申报,打包评审”工作落实,变“逐个办”为“打包办”。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以“三提三争”工作落实为抓手,聚焦聚力企业群众所求,进一步提效率、优服务、疏堵点、破难题,当好企业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