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西六路小学组织“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6 15:0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6日讯(记者 杨雨桐)“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我们吃每一碗粥、每一碗饭时,应该想想这粥饭里有多少人的付出,多少能源的消耗,真的是来之不易。无论是一个家庭的富裕,还是一个国家的强大,都离不开开源节流、勤俭持家。


  2022年1月26日上午,淄博市张店区西六路小学的学生及家长,在城市风景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了流动派发宣传折页的形式,引导市民反对铺张浪费,秉持勤俭节约的精神,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用餐意识,节约粮食,杜绝浪费食物,提倡光盘和打包,本次活动一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近20名学生参与其中。


  春节将至,本次活动还提倡低碳环保过节,学生们劝说小区居民节约水电,随手关灯,不燃放烟花爆竹,为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淄博贡献一份力量。让淄博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


  寒冷冬日,本次活动的家长及学生还将家里的闲置衣物放到小区的旧衣物回收处进行捐赠,“让爱心传递,让温暖蔓延”,让居民家中闲置的旧衣物得到更好利用,将爱心传递给需要的人。

  一名参与活动的学生说到:“这次活动让我知道反对浪费是我们的传统美德,节约要从小事做起”。“这次的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与人沟通的能力,也让他们懂得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应该如何去做,为他们树立了良好的价值观。”学生家长代表欣慰地说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