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夏禹河村义诊

2016-05-12 14:24:43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普及糖尿病预防、治疗知识,提高农村社区居民对慢性病的自我管理,近日,淄博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医护一行11人,来到了淄川区寨里镇夏禹河村,为当地的老百姓免费送医送健康。

  鲁中网淄博5月12日讯  (记者 荆睿 通讯员 耿英杰)为提高社区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普及糖尿病预防、治疗知识,提高农村社区居民对慢性病的自我管理,近日,淄博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医护一行11人,来到了淄川区寨里镇夏禹河村,为当地的老百姓免费送医送健康。义诊小组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义诊小组在护士长耿英杰的安排下,人员物资迅速就位,给早已等候在门口的各位村民免费监测血糖、血压,耐心的进行疾病预防、治疗的指导,还向村民们发放了健康教育资料。一位大妈高兴地说:“闺女啊,谢谢你们,让我们不用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生给我们看病,还能免费检测血糖、测血压,让我们怎么感谢你们才好啊!” 

  

    听说村里的刘长岭、许秀兰两位老人,已经90多岁高龄,刘长岭老人还患有10余年的糖尿病,行动不便。义诊小组商议决定,将人员分为两组,一组留在原地继续义诊,另外一组前往两位老人的家中为老人看病。第二小组一行5人到达老人家中时,老人激动的留下了眼泪。经检测,刘长岭老人的随机血糖为21.2mmol/l,严重高于正常水平,有一定危险性,内分泌专科医师于慧立即询问老人病史,检查老人所用药物,给予用药指导。护士长耿英杰经过询问,发现老人饮食存在严重误区,立即给予饮食指导,并就疾病相关并发症及危险给老人的儿子进行了宣教,临走前还留下了电话,让其监测完血糖谱后再给予指导。老人的儿子频频点头,说:“还是大医院的水平高啊,一下子就找到了血糖高的原因。” 

  

    本次义诊共服务村民80余人,测量血糖66次、血压70余次,发放健康资料60余份。义诊中发现血糖高的村民20余人,血压异常的36人,医生都给予了相应的指导,大部分人都对自己的血糖、血压现状有了正确的认识,对高血糖、高血压的危害更加重视。同时通过此次义诊,指引村民们走出疾病误区,养成良好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