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院组织销毁麻精药品回收空安瓿及过期药品

2016-07-18 09:48:0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为加强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的管理及临床应用安全,严防流入非法渠道,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和《处方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市七院于2016年7月14日下午在院内医疗废物暂存点,对2015年6月26日...
   

 

 

    鲁中网淄博7月18日讯  为加强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的管理及临床应用安全,严防流入非法渠道,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和《处方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市七院于2016714日下午在院内医疗废物暂存点,对2015626日至2016711日期间药剂科回收的麻精药品空安瓿、过期的普通药品以及2014年的普通处方进行销毁处理。

  市七院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副主任、业务副院长胡兵、医教科副科长郝光栋、药学部主任初建设、药剂科主任路俊华、保卫科科长牛汝法及药剂科、保卫科相关人员参与销毁,对芬太尼、瑞芬太尼、哌替啶、吗啡、布桂嗪、麻黄碱等种类的13301支空安瓿,进行名称、数量认真清点核对后,采用击碎的方式统一集中销毁,同时对过期药品拆包装和破碎处理,对处方进行了处理,整个销毁过程进行了影像和签字备案记录。 

  药品,尤其是麻精药品,在国家的严格管制范围内。今后,市七院将继续在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和群众的监督下,严格执行《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和《处方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加强对医院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及普通药品的使用和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