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膝关节置换术后效果显著,陪着妈妈一起来做手术

2016-09-20 17:21:54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耿女士,63岁,10余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双膝关节疼痛,远距离行走、上下楼或者体力劳动后疼痛加重,休息后稍有缓解,保守治疗未见明显效果,从2014年开始,症状加重,进一步出现双膝关节畸形、跛行,行走、蹲起困...

 

   鲁中网淄博9月20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媛)耿女士,63岁,10余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双膝关节疼痛,远距离行走、上下楼或者体力劳动后疼痛加重,休息后稍有缓解,保守治疗未见明显效果,从2014年开始,症状加重,进一步出现双膝关节畸形、跛行,行走、蹲起困难,“两条腿成了o型腿,疼得走不了路,真的是一点生活质量都没有了,所以今年6月份我来到你们七院关节外科做了双膝关节置换,现在术后三个月,恢复得非常好,我就带我妈妈来找你们了,也让她做置换手术。” 

  据耿女士介绍,自己的母亲魏女士已经近80岁了,双膝疼痛已经20多年,“老母亲和我之前的症状是一样一样的,从轻变重,腿变形走不了路,但是母亲总害怕做手术有风险,所以一直保守治疗,这次看着我的腿恢复的这么好,老人动心了,同意手术治疗。”在病房里见到魏女士时,一点看不出老人已经是80岁的老人,慈祥的笑容让人看着心暖,魏女士坐在床边,正在按照护士的要求进行功能康复锻炼,“奶奶,您感觉怎么样了?腿还疼不疼?”在面对护士的关心时,奶奶笑呵呵的说:“腿疼了这些年,现在不疼了,能走路了,我很满意!” 

  其实,面对前来做膝关节置换的患者,看着他们一天天恢复的越来越好,心里的那种开心真的无以言表,还记得一位70多岁的老人,康复出院当天说过的一句话:“被两条腿折磨了半辈子,如今痊愈了,却不知道还能享受多久,我要好好出去玩,把每一天都过充实,对得起这两条‘新’腿!” 

  市七院骨科行政二区?主任兼关节外科主任陈新良表示,几乎每天的手术里都有膝关节置换的,很多患者都是出院以后,邻里之间对于手术的治疗效果有目共睹,“患者术前是什么样,术后又是什么样,大家都是亲眼所见,所以有的时候前来就诊的患者里有邻里间作伴的、有妯娌、有亲家,还有像耿女士和魏女士这样的母女,我们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的所尽所能还给患者矫健的步伐,提高生活质量,帮他们开始全新的生活。” 

  近两年来,在市七院关节外科进行关节置换手术的患者多达二百余例,临床效果优良,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满意和认可。如今关节外科的病房里,行膝关节置换的患者有近一半。一位患者家属说道:“在病房走廊里,每天进行功能康复锻炼的老人都和变了个人似的,来的时候不是一瘸一拐就是坐轮椅,出院的时候都自己走着,我是亲眼见着两个老人从住院到出院的变化,腿好了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以前疼的时候愁眉苦脸,现在治好了笑的和朵花似的,看得我们这些旁人都跟着激动,不得不佩服现在的医疗技术,你们医生和护士造福老百姓,为他们减轻痛苦,这一份恩情我们做子女的都记在心里面,谢谢你们。”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