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幼保健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在淄博召开

2016-09-05 14:36:41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工作,使中医药更好地服务于妇女和儿童健康,9月2日至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委托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全国妇幼保健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在淄博...
  

  

  鲁中网淄博9月5日讯  (通讯员 李爱学 王其超)为进一步加强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工作,使中医药更好地服务于妇女和儿童健康,92日至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委托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全国妇幼保健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在淄博召开,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刘东军接见了与会领导和专家。国家卫计委妇幼司副司长宋莉、妇幼健康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世琨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省卫计委妇幼健康处处长乞蔚国、市卫计委主任张鲁辛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来自全国34家省、市级妇幼保健机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了当地学员60余名。 此次培训主要就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妇女儿童保健工作中的推广应用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中医经络与穴位定位、小儿推拿、雷火灸、穴位贴敷及脐疗技术、妇科儿科中成药的合理应用等。国家卫计委妇幼司副司长宋莉在会上做了重要报告,她指出:传统中医妇幼卫生保健是我国卫生保健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妇幼卫生工作发展不可估量的潜在力量,其丰富的实践活动和系统的理论基础,为中华民族的繁衍及妇幼健康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因此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的中医药人才应当加深对祖国传统中医药学在妇幼保健工作中的优势和特色的认识,明确中医药工作在妇幼保健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紧密围绕妇女儿童健康的特点,全面加强中医药工作,促进和加快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发展步伐。 

  

  会议期间,参会领导还到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了现场参观,院长段明福简要汇报了医院的工作情况,尤其是中医药发展推动妇幼保健方面的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得到了与会领导的一致认可,提升了淄博中医药事业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