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昌国医院:同庆建军佳节 共叙鱼水深情

2016-08-03 09:28:24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为纪念这个节日,淄博昌国医院于今年“八一”建军节这天,组织全院的复退转业军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同庆建军佳节,共叙鱼水深情。

 

 

 

  鲁中网淄博8月3日讯(通讯员 王德岩)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为纪念这个节日,淄博昌国医院于今年“八一”建军节这天,组织全院的复退转业军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同庆建军佳节,共叙鱼水深情。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随着嘹亮的《解放军军歌》在博山姚家峪的声声响起,淄博昌国医院庆祝八一建军节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座谈会拉开了序幕,工作在医院各个岗位上的20余名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参加了会议,淄博昌国医院军人出身的许新升院长、郭进清、张鹏副院长等院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全院20多名复转军人,他们分别在淄博昌国医院的临床、医技、行政后勤职能科室的各个岗位上,做着不同的工作,肩负着不同的职责。

  座谈会上,大家回想起以前的军旅时光,无不感慨万千,那些轰轰烈烈的峥嵘岁月,磨练了军人的意志,陶冶了军人的情操。经过军队的锻炼和洗礼,在每位军人身上都留下深深的烙印。对事业的忠诚和执着,对同志真诚和热情,是军人共同的特点。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在军队培养的优良品质带到现在的实际工作中,要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顾全大局,团结奋斗的革命精神,为医院的建设添砖加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进一步丰富庆祝活动的形式,接受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洗礼,不忘当兵的历史,建军节下午,淄博昌国医院又组织全体复退专业军人,赴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九九旅参观红军师师史馆,进行现场观摩,接受教育。下午4点到达位于张店人民西路的“119旅”驻地,走进了这座城中的军营。镶嵌在馆前“红军师师史馆”几个非常有力的大字是原总参谋长杨成武题写的。在馆前全体复退专业军人合影留念。

  红军师的基础是“八一”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的部队,正式组建于1933年6月7日,名称为: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红一军团第一师。第一任师长就是大名鼎鼎的罗柄辉将军,大将陈庚、谭政,还有刘亚楼、李聚奎、邓华等都在这个师任过职。

  在抗日战争时期,红一师参加了著名的“平型关战役”。这支部队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以及后来的80年代的自卫反击战中都立下了赫赫战功。红军师师史馆内大量的图片和实物,不仅展出了一九九旅及前身一九九师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自卫还击战中英勇奋战取得的赫赫战功,还展现了在开国大典阅兵仪式上的英姿及和平时期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在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支援地方建设中的感人事迹。全体参观的复退专业军人,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览、瞻仰先烈雕像等形式,仿佛又回到了火热的军营,又回到了80年代自卫还击战那炮火纷飞的年代。其中院长许新升曾担任老山前线一线救护所所长,有5名军人参加过那场战争。通过参观思想得到净化,精神受到鼓舞,心灵得到震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为医院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