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昌国医院举行优秀传统文化全员教育培训

2016-08-02 11:10:2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2016年7月24日下午,淄博昌国医院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第一期培训班在该院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大讲堂开课了,该院院长许新升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医院将分期分批在大讲堂对全院职工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教育培训...

 

 

 

 

  鲁中网淄博8月2日讯(通讯员 王德岩 李纲)2016年7月24日下午,淄博昌国医院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第一期培训班在该院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大讲堂开课了,该院院长许新升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医院将分期分批在大讲堂对全院职工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教育培训;同时也吸收部分对传统文化热爱的社会人士参加。

   为了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医院科学和谐发展,淄博昌国医院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和医院工作实际,举行了以“弘扬道德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员学习培训教育。首批参加培训教育的60多名员工,通过接受传统文化的学习培训,道德意识、思想镜界得到了有力提升。

  多年来,昌国医院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将弘扬社会主义道德与医院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四德工程建设相结合,与医院文化建设相结合,进行了有益的实践和探索,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医院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开拓出一条以“国学浸润,文化引领”为主题,以“孝德文化”为主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之路。

  该院通过全员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教育员工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正确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患者之间的关系,促进家庭和睦,医患和谐。全体员工共同的体会是:中华传统文化是最具智慧的文化,中华传统文化是让人改变命运、获得幸福的文化!只要认真落实,力行实践,不断地改过积善,勤耕福田,真正做到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夫妻和谐、兄友弟恭,我们的家庭生活将会更加和谐美满,我们的人生将会更加幸福平安!

  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其核心就是以“孝德文化”为主线,结合医院实际,在医院构建活动载体,以此带动医院全面、科学、和谐发展。孝德文化,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该院在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同时,坚持要想让患者满意,首先要让员工满意的原则,几年来积极为职工办理了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许多好事,如为职工交纳五险一金,每年免费为全院职工健康体检,借助院庆、重要节日和纪念日,组织职工开展文艺联欢、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职工体育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出了团结、向上、积极、健康的医院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素质,丰富了医院的文化生活,同时也激发了员工的进取意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医院成为广大职工激情奉献、干事创业的“精神家园”。

  该院通过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着力提升了广大职工的幸福指数,给职工带来了最直接、最现实的实惠。在医院这个和谐的大家庭里,员工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职工的孝心、爱心、诚心在医院开花结果。全院职工做到了把对父母的孝心转化为对自己岗位的热爱、对患者的爱、对医院的爱、对祖国的忠诚,在全院营造了“尽孝光荣、不孝可耻,行孝积德、惩恶扬善”的社会氛围,员工立足本职,尽心尽力为患者提供更加全面的优质服务,让病人满意,让家人满意,让社会满意,在医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成为该院目前工作的主旋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