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捡到患者钱包 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016-09-05 15:45:11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千百年来,把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传统美德,就是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拾金不昧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 

  鲁中网淄博9月5日讯(通讯员 王德岩)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我们许多人从小就哼唱这首童谣,知道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千百年来,把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传统美德,就是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拾金不昧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 

  2016830日,淄博昌国医院西药房尚媛媛、朱美菊两人在窗口捡到病人遗忘的钱包一个,他俩断定是就诊患者落下的,随即找到科室宋主任。在主任和同事们面前,两个人共同清点钱包里的物品,有现金、身份证和公交乘车卡。于是他们俩根据乘车卡和其他证件信息,几经周折找到失主,归还失主遗失的钱包。失主对尚媛媛和朱美菊拾金不昧的行为一再表示感谢,失主欢天喜地地走了,他们俩如往常一样地工作在岗位上。 

  经了解才知道,尚媛媛和朱美菊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连续两次捡到病人遗失的钱包,并及时归还失主,得到就诊患者和同事的一致好评。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这只是小事,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尚媛媛和朱美菊用拾金不昧的行动弘扬了社会正气,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医者仁心,崇德扬善。这些行为背后不仅折射出他们高尚道德情操和人格力量,更是“行业精神”中“诚信和谐”的体现。社会呼吁人们多一些诚信,多一些和谐,人人都做拾金不昧的模范,文明社会就会有巨大的正能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