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昌国医院举行国际疾病编码培训

2017-03-06 09:36:14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2月8日,淄博昌国医院在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国际疾病编码的准确选择”专题培训。副院长韩力浩主持培训活动,病案室主任、编码员郭思香进行了授课,全院60多位临床医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鲁中网3月5日讯(记者 王颖洁)2月8日,淄博昌国医院在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国际疾病编码的准确选择”专题培训。副院长韩力浩主持培训活动,病案室主任、编码员郭思香进行了授课,全院60多位临床医生参加了培训。

  病种管理的核心之一是疾病编码,而数据的收集离不开编码。国际疾病分类编码不但是将原始病案资料转换成医疗信息的“钥匙”,还是利用好病案信息做好科研、教学、统计工作的重要工具。

  医保患者实行按病种积分付费后,主要诊断和国际疾病编码选择的准确性将影响医保结算。郭思香根据医院国际疾病编码工作实际,就主要诊断与国际疾病分类的区别、诊断填写与编码关系、诊断填写与主要诊断选择、ICD-10和ICD-9-CM-3编码规则等常见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增强了临床医师对相关疾病分类的理解,对临床医师进一步掌握国际疾病编码、完善疾病诊断名称有着积极的意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