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体检结果不准确 淄博天瑞体检中心专家来解惑

2017-04-27 17:46:11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都是早上空腹测血糖,中间才差一周,为什么两次结果不一样,到底以哪个为准呢?”张店的王先生最近很郁闷。

  鲁中网淄博425日讯(本网记者报道)“都是早上空腹测血糖,中间才差一周,为什么两次结果不一样,到底以哪个为准呢?”张店的王先生最近很郁闷,前不久单位组织在淄博市天瑞体检中心体检发现他空腹血糖有8.76毫摩尔/升,一周后,王先生又去市区一家公立医院复查,检查结果却显示为6.86毫摩尔/升。“两次体检结果相差这么多,是医院检查数据不准确,还是我自身存在问题呢?” 

  对此,记者采访了淄博天瑞体检中心客服主任路国清,她针对这位网友的疑惑进行了解答:“无论空腹还是餐后血糖,反映的都是某一时刻的血糖值,会受很多因素影响。要想准确了解一段时间内血糖总体水平,还需检查以下两项:糖化血红蛋白(HbA1c),正常值为4%6%,能较客观准确地反映近23个月内平均血糖水平;糖化血清蛋白(GSP),正常值为1.52.4毫摩尔/升,可反映近23周内平均血糖水平。” 

  另外,路国清还建议:血糖值偏高的网友,要注意饮食,减少热量摄入,吃低糖、低盐、高纤维的食物,如黄瓜、瘦肉等;其次,要合理运动,多进行快走、慢跑等有氧运动,肥胖或超重(身高体重指数≥24)者可在医生指导下减肥。 

  此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睡眠充足。最后,要保持心情愉快,焦虑、悲伤等负面情绪都可以使血糖升高。患者要注意调节情绪,内心出现不愉快时,要通过恰当的方式发泄出来,并多和家人沟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