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医医院进驻天柱县中医院开展医疗帮扶

2017-07-26 14:59: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根据国家、省、市中医药管理局的统筹安排,淄博市中医医院对口帮扶贵州省天柱县中医院。经过前期的积极协商、洽谈和调研,市中医医院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对口帮扶实施方案。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7月26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宁玉荣)根据国家、省、市中医药管理局的统筹安排,淄博市中医医院对口帮扶贵州省天柱县中医院。经过前期的积极协商、洽谈和调研,市中医医院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对口帮扶实施方案。7月21日,在医院党委书记、全国知名中医专家李秋恒同志的带领下,由护理部主任孙红、脑病科副主任、康复中心主任李宁、心血管病科主治医师潘正茂组成的第一批医疗帮扶团队进驻天柱县中医院,正式开启医疗帮扶工作。 

  按照天柱县中医院的实际情况,医院精心选拨临床医疗技术骨干脑病科副主任医师李宁、心血管科主治医师潘正茂派驻帮扶,为期2个月。 

  李秋恒书记一行,参观考察了天柱县中医院各临床科室情况,对医院科室管理、医疗护理技术、优质护理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天柱县政府、县卫生局领导、天柱县中医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天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天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分别讲话,对李秋恒书记等一行帮扶专家表达诚挚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书记针对之前的调研工作进行简要反馈,对李宁、潘正茂医师的帮扶工作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在天柱县中医院扑下身子、扎实工作,倾其所能帮助该院提升优势专科建设、医疗急救水平、科室规范管理等各方面水平。李宁、潘正茂医师表态,二人将充分发挥在脑血管病、中风病康复、心血管病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努力工作,不辜负医院领导和同仁的信任、嘱托。 

  李秋恒书记表示淄博市中医医院后续将积极派出各方面专家,通过专家派驻、专家组义诊、讲座、远程会诊等多种形式,通过三年帮扶合作,使天柱县中医院重点科室建设、急救能力、医疗护理水平、治未病能力建设得到全面提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