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频出 淄博楼市成交量上升

2016-03-04 15:44:31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已经落地淄博,加上之前的多项利好政策,近期淄博的部分楼盘开始涨价,成交量也有所上升。

  本报3月2日讯(记者 李超) 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已经落地淄博,加上之前的多项利好政策,近期淄博的部分楼盘开始涨价,成交量也有所上升。

  这次政策调整包括营业税和契税,超过两年的、面积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转让时免征营业税。契税方面,首套房144平方以上的由3%调整为1.5%;二套住房由原来的3%调整为,90平方以下1%,90平方以上的2%。

  3月2日,记者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不少市民前来办理业务。据工作人员介绍,新政策出台后,有很多市民咨询情况。

  而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几处楼盘看到,有不少市民正在咨询。销售人员说,现在咨询房价的市民相比以前多了不少,周末人流更是增加不少,成交量小幅上涨。

  “现在一些市民还在观望中,期待还会有利好政策出台,也有一些怕房价出现上涨,所以赶紧下手。”一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采访中,一些市民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很多都在观望中,在持币待购。

  记者调查发现,淄博有些楼盘计划或已开始涨价,目前开发商采用最多的办法就是减少甚至取消以前的优惠,比如一家楼盘之前购房会赠送车库,而现在这个优惠已经取消,还有取消了购房免三年物业费的优惠。

  “其实取消优惠就是变相涨价,这也是非常明智的做法,开发商既想要尽快去库存,还想把价格提上去,这是不现实的。”一处楼盘的销售负责人说。

  而对于已经涨价的楼盘,他们也有自己的打算,市民的消费心理是“买涨不买跌”。有些开发商就是抓住市民这种心理,先试探性涨价,看看市场反应。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淄博多数的开发商来说,眼下最为紧要的任务仍然是去库存,及时回笼资金,所以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淄博的房价不会出现暴涨,但是有可能会出现小幅稳步的上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