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春季旅游产品发布会现场精彩连连

2016-03-10 14:49:10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3月8日晚,台儿庄古城春季旅游产品发布会在台儿庄古城复兴广场举行。中新社、新华网、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省广播电视台、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卫视、枣庄晚报、枣庄电视台等数十家新闻媒体出席本次发布会。

  鲁中网淄博3月9日讯 38日晚,台儿庄古城春季旅游产品发布会在台儿庄古城复兴广场举行。中新社、新华网、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省广播电视台、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卫视、枣庄晚报、枣庄电视台等数十家新闻媒体出席本次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公开发布的台儿庄古城春季旅游产品热闹纷呈,精彩不断。 

  台儿庄古城《霓裳乐舞》年代时装秀在古城美丽夜色相映下上演。从身着兽皮的远古人类,震撼华丽的汉服舞者,到婀娜多姿的旗袍美人,前卫的现代服装,古典性感的肚兜模特走秀,中华大地56个民族的盛装舞蹈,展现千年以来中国女性审美、服饰的演化,深刻地体会人类对服装穿越千年的依恋。 

 

 

 

 

  《霓裳乐舞》台儿庄古城年代服装SHOW的演出,在一段充满原始野性的舞蹈中开场,身着兽皮的远古人类,展现了属于荒洪时代的野性之美。原始服装的舞蹈表演引出中国古代华丽的汉服及宫廷服饰,身穿汉服的模特翩翩起舞,裙裾飘飘,飘逸而又美好。身着宫廷服装则庄重威严给人高贵端庄的感觉。

  身穿旗袍,手拿羽毛折扇表演《夜上海》的情景舞蹈引出旗袍走秀。模特身穿不同款式、不同长度的旗袍曼妙走向舞台中间,姿态优美,韵味十足,令人感叹旗袍的魅力。与此同时,中山装与学生装也流行了起来,参加舞会的“学生们”舞步轻盈,好不活泼,带动了现场气氛。

  段汉服走秀,满屏的温婉礼仪,模特们深深的拱手作揖,让人深深陷入对汉服礼仪的尊重中。轻盈的梁祝舞蹈,《惊鸿曲》中演绎清朝旗服的翩若惊鸿,莺燕旖旎的《秦淮曲》中,上演古城运河边的“十三钗”……

 

 

 

   T台上模特们身穿56个民族的传统民族服饰,有的华丽,有的典雅,有的高贵,有的活泼,满足人的视觉。三八女神节,在台儿庄古城领略中国女性的千年服装演变,感受美人的进化史,应情应景,吸引了大量游客观看,不顾寒潮来袭,驻足捧场。 

  台儿庄运河古城坐落于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带,有“中国最美水乡”之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台儿庄因河存在,因河繁盛。“古城梦 运河情”,一年一度的“台儿庄古城开河大典”将于 310日(二月初二)上午隆重举行,河神祭典,听最有气势的河神祭文,群贤毕至,商贾云集,共同祈求新一年里风调雨顺、平安顺利、吉祥安康! 

  据悉,39日到331日为纪念台儿庄大战胜利78周年,将举行英雄台儿庄抗战主题摄影大赛。 

  3月10日(二月二)将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开河大典,也就是祭拜运河河神仪式。 

  3月27日,位于谢裕大茶行的台儿庄古城曲艺剧场将面向游客开放。山东快书、柳琴戏、皮影戏、魔术、杂技等丰富多彩的地方民俗表演项目将轮番登台亮相。游客可以一边品茶聊天,一边欣赏表演,近距离体验老茶馆的情趣和味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