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国旅游日 沂源县“百万市民游淄博”正式启动

2016-05-19 15:40:5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在以“爱旅游爱生活”为主题的第六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5月19日上午,由淄博市旅游局、沂源县人民政府主办,沂源县旅游局、燕崖镇人民政府承办,沂源县醉美双泉乡村旅游有限公司协办的沂源县“百万市民游淄博”...

 淄博市旅游局副局长荆茂彬致辞(孙剑摄影报道)

沂源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崔伟春致辞(孙剑摄影报道)

  鲁中网大众网淄博讯(记者王娜、孙剑)在以“爱旅游爱生活”为主题的第六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5月19日上午,由淄博市旅游局、沂源县人民政府主办,沂源县旅游局、燕崖镇人民政府承办,沂源县醉美双泉乡村旅游有限公司协办的沂源县“百万市民游淄博”暨沂源大樱桃节在沂源县燕崖镇双泉村正式启动。至此,由淄博市旅游局于今年3月份发起的“百万市民游淄博”系列活动已在淄博8个区县全部启动。

  沂源16个景区免费对淄博市民开放

  据了解,近年来沂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立足县域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丰富的人文、爱情、民俗、林果、宗教等特色资源,扎实推进重点景区项目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旅游品牌打造、节事节庆以及乡村旅游等各项工作,全县旅游业得到健康有序和持续发展。2016年2月,沂源县县入选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推动沂源县旅游快速发展的动力源和新引擎。沂源将进一步加快全县旅游市场开发、丰富旅游产品、提升配套水平,全力打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优质满意的服务。

迎中国旅游日 沂源县“百万市民游淄博”活动现场(孙剑摄影报道)

  同时,沂源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被专家认定为中国北方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的最佳适宜地带,果品面积70多万亩,年产果品10亿公斤。全县有两万亩大樱桃, 2005年,燕崖大樱桃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全国第一家“无公害”大樱桃,有红灯、美早、乌克兰等20多个品种,年总产量达到750万公斤,产值过亿元,所产大樱桃个头大、色泽艳、口味好,深受消费者青睐,是很适合采摘的一类果品。“每年的丰收时节,我们都举办大樱桃节,让游客充分享受生态休闲,体验采摘的乐趣。” 沂源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崔伟春介绍道。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今年沂源县将有16个景区、景点以及乡村旅游点对淄博市民免费开放,鲁山溶洞群景区、牛郎织女景区等AAAA级景区也将推出大幅优惠政策。

  荆茂彬:全民旅游拉动淄博经济增长

  启动仪式上,沂源县旅游局与其他各区县旅游局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在2016中国旅游日“爱旅游 爱生活”文明旅游公约牌前签名,共同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沂源县旅游局与其他各区县旅游局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孙剑摄影报道)

迎中国旅游日 沂源县“百万市民游淄博”启动仪式现场 (孙剑摄影报道)

  崔伟春在启动仪式上说,沂源县“百万市民游淄博”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宣传沂源、推介沂源,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大家常来沂源畅游山川田园,饱览天蓝水碧的自然风光,感受热情淳朴的老区民风,品尝原汁原味的特色美食,使沂源之行成为美好之约、休闲之旅。”

记者体验沂源樱桃采摘(孙剑摄影报道)

  淄博市旅游局副局长荆茂彬则对淄博市“百万市民游淄博”系列活动的成功启动总结说,“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每个区县都设计了很多线路产品,推出了很多优惠政策,目的是让更多的淄博市民来了解淄博,走进淄博,在淄博旅游,来宣传淄博,形成处处都是旅游景点,人人都是宣传大使的良好氛围。这将很好的拉动淄博旅游、淄博经济的增长,同时也是淄博市旅游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名城的一项重要举措。”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