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十一”期间实行车辆换乘

2016-09-23 15:25:09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自2016年10月1日起至10月7日止,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实行景区车辆换乘。

  鲁中网淄博9月23日讯 记者从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了解到,为确保“十一”假日期间景区交通顺畅有序,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游览品质,结合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实际,自2016年10月1日起至10月7日止,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实行景区车辆换乘。凡乘7座以下(含7座)车辆到景区游览的游客,必须在指定的停车场内免费停车,再凭景区有效门票或符合免票范围的有关证件,免费换乘景区观光巴士到区内游览(见附图)。另外,本规定自2016年10月1日0时施行。以下是换乘的有关事项:

  一、游客车辆停放及换乘地点

  1、从南门(大汶流)进入景区,游客须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停车场;7座以上(不含7座)车辆行驶至原售票处(门景区向东200米)购买门票后直接进入景区,严禁在游客中心停车场内停车。

  2、从北门(黄河口)、西门(八千亩)进入景区,游客在北门、西门售票处购买门票后,行驶至瞭望台停车场,换乘景区免费巴士游览景区;7座以上(不含7座)车辆可在北门、西门售票处购买门票后直接进入景区,严禁在瞭望台停车场内停车。

  二、景区巴士运行线路及站点

  线路1:黄河南岸线路。以门景区游客中心为起点站。游客中心—鸟岛(西口)—鸟岛(东口)—天然柳林木栈道(西口)—天然柳林木栈道(东口)—鸟类科普园—泥滩捉蟹—远望楼(终点站)。运行线路总长19公里,运行时间60分钟(单程)。游客中心首班车8:00,末班车17:10,远望楼首班车9:00,末班车18:00。

  线路2:黄河北岸线路。以黄河口瞭望台为起点站。瞭望台—远望楼(终点站)。运行线路总长12公里,运行时间30分钟(单程)。瞭望台首班车8:00,末班车17:10,远望楼首班车9:00,末班车18:00。

  三、游客游览和安全须知

  1、景区开园时间8:00,闭园时间18:30;

  2、 鸟类放飞表演一天四次,时间分别是上午10:00和11:00,下午15:00和16:00;

  3、乘坐景区巴士须在指定地点依次候乘,不准在车行道上候车,不准强行上下,停稳后先下后上;

  4、客流高峰时段,为避免拥堵,游客应服从乘运人员的调度安排;

  5、进入景区后,请自觉维护景区内卫生,不乱丢垃圾等废弃物,不随地吐痰;

  6、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等妨碍游客安全和健康的物品进入景区,进入景区时请自觉留下火种;

  7、严禁在景区内吸烟、烧烤、野炊,防止森林火灾事故;

  8、爱护景观设施,禁止乱涂乱画、采摘花草和攀爬苗木,禁止捕捉野生动物;

  9、游览期间,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景区工作人员或拨打服务电话。咨询电话:400-166-2158,投诉电话:15726475773,救援电话:15726475772。

  四、门票免票范围

  1、离休干部凭离休证;

  2、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老人凭老年人优待证;

  3、现役军人凭军官证或士兵证,残疾军人凭军残证;

  4、记者凭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记者证;

  5、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不超过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

  6、残疾人凭残疾证。

  五、景区内进区生产车辆须知

  “十一”期间(10月1日—10月7日)区内进区生产车辆8:00-17:00禁止通行。

  ■附图: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景点导览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