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影沉璧 仙境蓬莱——“仙境海岸”烟台采风记

2016-07-11 14:33:59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蓬莱被称为神话中的“人间仙境”,而三仙山是中国东方神话的源头,横卧在大海上的宝葫芦——“三仙岛”如梦如幻,神秘的岛屿,琼楼玉宇,美不胜收。

  蓬莱被称为神话中的“人间仙境”,而三仙山是中国东方神话的源头,横卧在大海上的宝葫芦——“三仙岛”如梦如幻,神秘的岛屿,琼楼玉宇,美不胜收。跟随“仙境海岸”采风团的我们来到蓬莱三仙山,拥有了一次仙境之旅,度过了一天神仙般的生活。

采风团合影

  三仙山指的是哪几座山,导游姑娘给我们做了解释。三仙山就是传说中的“蓬莱、方丈、瀛洲”,蓬莱是是中国东方神话的源头,想当年秦始皇、汉武帝东巡访仙寻药祈求长生不老的地方,一个仙气飘飘的地方。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苏轼赐予这座岛“人间仙境”的美名,除了这里自然秀丽,还因春夏之交,这里常出现的“海市蜃楼”景观,再加上三仙山的神奇传说,这里当真是人间仙境了。仙人的故乡,这里诸多岛区、桥道都有了吉祥、福佑的寓意,来这里的游客就是求福保平安的。

蓬莱之美

  “飞檐翘角、气势雄伟、金碧辉煌”,园内古木参天、奇石各异、碧水荡漾、珍禽嬉戏,不用东走西奔,在这一个地方就可以看到北方皇家园林之雄,欣赏到南方私家园林的秀美,不愧是仅次于圆明园、颐和园的古典园林,我想,天堂就在不远的地方。

三山仙的园林

    八仙过海景区在三仙山的一侧,三面环海,一面陆连,怀着神圣的心情来到八仙过海之口。“八仙过海 各显其能”,传说的八位老神仙人的神像映入眼帘,汉钟离、张果老、吕洞宾、铁拐李、曹国舅、韩湘子、蓝采和、何仙姑。法力无边的老仙人,若干年前在过东海时铁拐李建议将各自法宝投于水面各自过海,结果八仙各自渡过了东海。

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锋

 仙气笼罩的秀美蓬莱

  这个励志有趣的故事也深深的影响力八仙的后人:山东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山东坤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锋。今年在国家旅游局、山东省政府联合召开的全国旅游投融资促进大会上,被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亲手授予第二届中国旅游产业杰出贡献奖“飞马奖”奖杯。无上光荣,来自一个企业家对旅游事业的执着与投入。

蓬莱阁

    随着国家5A级的三仙山-八仙过海景区、5星级的三仙山大酒店,国家4A级的蓬莱海洋极地世界、蓬莱欧乐堡等项目一个个落地开花,点石成金的李海锋坐实了中国现代旅游业文旅融合的创新高手地位。今天来到李海峰奋斗的热片热土上,除了感受景色的美好,还有对一份对这位有责任企业家的尊崇。

蓬莱的绿水蓝天

    怀着对仙境的向往与期许,我们随后到达了曾在梦境中多次邂逅的“人间仙境”蓬莱。海风裹挟着清爽的空气扑面而来,清透舒爽驱散了旅途的疲惫。蓬莱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因为每年都会陪家人到此一游。而今这一次,心情却大不相同。因为我从未这样读懂她。今天跟着导游我才真正的走进了这个景区,这段历史。蓬莱水城被誉为国内现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军基地,它南宽北窄,负山控海,历经了960年的风雨洗礼,水门、防浪堤等海港建筑和防御性建筑保存依旧完好。

俯瞰蓬莱

    水城与蓬莱阁并不同岁,却一同度过两小无猜的童年,一同经历朝代更迭、江山兴废,一同安享饱经风霜后的宁静。水城的童年兴于刀鱼寨,始于更久远的春秋战国,他在繁盛的汉唐年代,送离一只只商船搭丝绸的情去遥远的他乡;在多事的宋明时期,惜别一艘艘战舰载浴血的豪迈往厮杀的战场;在缕缕红尘的岁月里、在光与水坦诚的印象里,平静的掩埋着时光老人走过的步伐和影子。

  岸的那一方,三艘庞大的元代木质战船,直面苍茫的岁月,守望时间的岸滩;岸的这一方,备倭都司府前战马的嘶鸣,穿透时光的墙壁,永恒成沙场的图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