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个重点在建旅游项目将全面提升淄博旅游品质

2017-07-21 15:06: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为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景区提质增效、乡村旅游品质升级,市旅发委于7月17日—20日举办了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现场观摩点评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带领委班子成员,各区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高新区地事局、文昌...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7月20日讯(记者 王娜)为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景区提质增效、乡村旅游品质升级,市旅发委于7月17日—20日举办了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现场观摩点评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带领委班子成员,各区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高新区地事局、文昌湖区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市旅发委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轻车简从深人10区县共计对54个重点旅游项目实地观摩点评。 

  本次观摩点评活动市旅发委高度重视、严密组织,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地真实了解各区县重点在建旅游项目建设及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活动方面开展情况。受评区县现场介绍了各自开展“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情况,被点评旅游企业现场汇报了各自提质增效项目,点评人员认真听取汇报并对照各项目进展情况提出了建议。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每到一处观摩点,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取得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旅游企业在项目推进、服务管理、提质创新、产品建设等方面出点子、谋实招,她希望通过观摩点评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提升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水平。 

  本次会议活动分两阶段举行,第一阶段现场观摩点评。采用实名制现场打分,点评评议客观公正,“景区现场”观摩点评打分从景区提升、消费综合、旅客中心等方面测评,“旅游厕所”打分从建筑外观、建筑面积、室内建设等方面测评,“乡村旅游”现场观摩打分从产品特色、管理经验、提档升级等十方面测评。第二阶段召开观摩点评工作总结会议。 

  20日下午召开了观摩点评总结会议,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结合现场观摩情况进行了总结,她说我市旅游产品开发、项目建设、新业态发展都保持了较快速度,达到了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总体目标,这些项目亮点多、新兴生态产业类项目多、产品开发典型多,但产业规模偏小、工业旅游产品少、旅游新业态产品少仍是当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区县结合本次观摩感受和实际情况,认真总结本次观摩听到的、看到的、学到的,将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加速项目推进力度和速,全面提升旅游人才队伍及基础配套建设,确保旅游管理的规范、品质、标准化,推动我市旅游创新发展提档升级。 

  据悉,今年全市在建旅游项目有71个,总投资726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50亿元,上半年共完成投资91.6亿元。马踏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今年计划投资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4亿元,绿道网工程、起马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齐山二期提升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目前已完成齐兵部落及观光车道的建设改造,修整河道建设漂流、滑草及30套鸟笼别墅、团餐楼、陶艺村等正在筹划建设中。潭溪山三期提升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目前观光电梯和玻璃廊桥已对外开放,悬崖酒店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观光车路正在铺设沥青,观景台铺设硅PU材料。高青在河之洲水上乐园完成投资3亿元,建成大型水上游乐设备及景观项目40余个,多个项目获得国际行业旅游协会最佳水上设备奖,今年6月建成开放。高青天鹅湖温泉慢城总投资1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2亿元,建成了荷塘、怪坡、白鹭洲、水生态廊道、植物廊架、亲水栈道等景观。总投资15.6亿元的山东省少儿齐文化研学基地是临淄区采用PPP模式新建的项目之一,蹴鞠小镇是该基地的一部分,目前一期项目基本完工,足球学校已投入使用。天齐渊国家森林公园总投资达20亿元,分两期进行,打造集环境保护、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森林公园,目前一期工程投资近5亿元,主要以刘家终村为中心,重点打造天齐渊遗址、蛟山森林公园、红螺山郊野公园、花谷景观大道等景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