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刘家义重要讲话 学习原山艰苦创业精神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10-30 17:01: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0月30日讯(记者 王娜)1013日,中共山东省林业厅党组下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刘家义同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原山林场艰苦创业精神的通知》(鲁林党发[2017]56号),要求各市林业局,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深入淄博市原山林场调查研究时所作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原山林场艰苦创业精神,激发林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加快全省林业改革发展,推动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 

  今年814日,刘家义同志在原山调研时强调,原山林场的改革发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生动诠释,原山林场干部职工具有坚定的信念、坚强的决心和顽强的意志。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干下去,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要把新发展理念真正变成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和自觉行动,不断激发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内生动力。 

  《通知》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刘家义同志讲话的重要意义。刘家义同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原山林场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和进取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林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全省林业系统干部职工的激励鞭策,也对全省林业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为各级林业部门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加快林业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基本遵循,对于加快全省林业改革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林业部门要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刘家义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对林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做好林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根林业、热爱林业、奉献林业,咬定青山不放松,努力在林业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一流业绩。 

  《通知》认为,原山林场建场60年来,走出了一条山绿、场活、人富、林强的新路子,实现了生态建设、林业产业的双赢,成为全国林业战线的一面旗帜。全省各级林业部门按照全国绿化委、国家林业局和省林业厅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原山林场艰苦创业精神,有力地促进了全省林业改革发展。原山林场艰苦创业精神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和巨大的精神感召力。要大力弘扬原山林场艰苦创业精神,用好原山林场这一生动教材,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坚持科学务实,实现绿色发展。要把学习原山林场艰苦创业精神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要把学习原山林场艰苦创业精神与学习塞罕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弘扬沂蒙精神的具体实践,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对标践行,在推动林业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通知》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切实增强推动林业改革发展的责任担当。把贯彻落实刘家义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快林业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把原山林场艰苦创业精神转化为加快林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推动林业改革发展的重大责任。 

  《通知》强调,各级林业部门要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把贯彻落实刘家义同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原山林场艰苦创业精神,加快推动全省林业改革发展作为当前林业工作的重要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尽快见到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推出一批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先进典型,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舆论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