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渔民捕获4米长地震鱼 俗称“龙宫使者”

2016-04-29 16:46:53     来源:新浪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4月29日报道,台湾花东地区这两天地震频传,巧合的是,台东太麻里定置渔网,下午意外闯进两尾体型超大的地震鱼,渔民花费了一番功夫才拖上船,只是一次两尾大家真的没看过,直说地牛翻身,就算躲在深海的地震鱼也...

   4月29日报道,台湾花东地区这两天地震频传,巧合的是,台东太麻里定置渔网,下午意外闯进两尾体型超大的地震鱼,渔民花费了一番功夫才拖上船,只是一次两尾大家真的没看过,直说地牛翻身,就算躲在深海的地震鱼也要逃命。

    地震鱼其实是皇带鱼,又称布伦希尔蒂,俗名龙宫使者、白龙王、龙王鱼、大带鱼、大鲱鱼王、摇桨鱼、胖鱼、买牛、蛮、猪精、百牛、地震鱼,为辐鳍鱼纲月鱼目皇带鱼科的其中一种。广布于热带深海。 
    它是海洋中最长的硬骨鱼,体亮银色;腹鳍红色,桨状,故英文原意为"桨鱼"。背鳍亦呈红色,很长,有两层楼那么高,始於头顶如鬃冠。很少见于水面,有人偶尔见到,误为"海蛇"。人们通常认为它们是横扫海底,摧毁一切的怪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