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428米长公路隧道里 挤了300多个纳凉村民

2016-07-28 15:41:18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眼下正值三伏天,不少凉爽的山区公路隧道,悄然成了附近村民纳凉避暑的“天然空调房”。

  眼下正值三伏天,不少凉爽的山区公路隧道,悄然成了附近村民纳凉避暑的“天然空调房”。一边是呼啸而过的汽车,一边是随意走动的人群,有的甚至在隧道里摆起地铺打牌休闲,看着真让人捏一把汗。

  路政部门的数据显示,永康市境内24座农村公路的隧道中,有三分之一曾因纳凉群众占道而发生拥堵,车辆与纳凉人员刮擦的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7月25日、26日,永康市交通路政、公安交警联合进行交通安全法规宣传与劝导疏散工作。因为接到多起报警电话,称永康三渡溪隧道中有人占道纳凉,致使隧道拥堵,客运班车与其它车辆通行困难,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劝导。

  据了解,三渡溪隧道全长428米,地处永康北部山区。路政部门在现场巡查发现,进入三伏天以来,附近的村民纷纷涌入隧道避暑纳凉。

  “每天多的时候有300多人,少的时候也有近200人。”路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村民占道纳凉不说,有的还摆起桌子玩扑克,或将凉席与躺椅铺在隧道两侧睡起觉来,甚至还有司机将轿车、三轮卡停在隧道中占道纳凉。

  工作人员说,隧道出入口司机会出现瞬间视觉盲区,一不小心就可能酿成事故。过去两年的三伏天里,这路段就发生7起交通事故,还有多次因占道避暑造成交通中断。

  经过耐心劝导,三渡溪隧道中的人群逐渐散去。永康市路政与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群众,为了自身安全和道路畅通,千万别在隧道中占道纳凉。

  通讯员 林加强 成龙双

  本报记者 沈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