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6-01-20 16:13:18     来源:鲁中网-大众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20日下午,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齐盛国际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淄博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会现场。记者 孙剑 摄

   

  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记者 孙晨 摄

  鲁中网-大众网淄博1月20日讯(记者 曹亮 孙晨 丁稳 孙剑 边增雨)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市十四届人大代表388人出席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浩、王顶岐、于海田、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刘秉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周连华、郭利民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顶岐主持会议。

   下午2:30分,本次人代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补选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经过表 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淄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通过了关于淄博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淄博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 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向宪法宣誓。

   王顶岐说,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会 议期间,全体代表满怀热情,积极履行职责,不辱使命、集思广益,认真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依法补选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审议通过了七 项重要工作报告,确定了“十三五”和2016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动员激 励全市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王顶岐说,大会组织了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这是淄博市首次在人代会组织大会选举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 誓,这不仅是一种庄严仪式,更是一份担当、一份责任、一份沉甸甸的承诺,是对全体与会人员的宪法教育。希望大家牢记誓言,恪守承诺,增强宪法意识,履行宪 法使命,始终保持对宪法的信仰和敬畏,以实际行动回报人民的信任。

  王顶岐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也是“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 要求的落实之年。这次人代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细化了市委总体部署,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和今后的工作任务,把市委决策 转化成为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大家一定要以对人民和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要求和“实现十个新突破”的部署上 来,把行动落实到这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决议和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开创全市各项工作新局面。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尚龙江、庄鸣、初炳玉、丛锡钢、韩国祥、许建国、毕荣青、曹晓明、杨洪涛、张庆 盈、李灿玉、刘东军、李树民、王可杰、徐培栋,市委特邀咨询岳长志、侯法生、陈家金,解放军代表团团长孟凡清,市法院院长王玮,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市 政府特邀咨询苏勇,曾任正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杜祥荣、陈庆照、孙立义、王学刚、冯梦令、周继烈、常志钧、刘池水,高校、大企业负责人都光珍、吴耘等,以 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链接:

  2016淄博两会专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